产业教授进课堂 校企合作启新篇 ——学院开展产业教授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探索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新机制,1011日下午,十大网赌网址登录特邀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副院长江苏省产业教授刘新梅走进我校方山校区课堂作了题为“食品安全检验关键技术概述”的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食品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刘教授以食品安全为主题,介绍了我国当前总体食品安全监管状况,同时针对食品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因子(如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农兽药残留、食源性致病菌等),介绍了食品安全检验的标准依据和关键检验技术。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应用性,不仅拓展了食品专业学生的视野,而且对学生巩固专业思想、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以及未来的就业与成长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刘教授又与学院食品专业的教师就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课程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食品专业负责人陈守江教授向刘教授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未来产教融合工作的设想,希望刘教授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持。刘教授表示积极配合和支持专业的各项建设工作,同时欢迎学院学子去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实习或工作。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产业教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的作用,有效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结合。



                撰稿:阮鸣

                审核:贲爱玲



2


Baidu
sogou